东台

【瓶邪】《圆》(HE 破镜重圆 架空)(二)

欢迎评论,感谢阅读。

————————————

二、

“胖子,怎么回事啊?”吴邪闭着眼揉着额头,刚刚的场面太刺激,他现在还有些缓不过来。

“啥,什么怎么回事,哪回事啊?”电话那头的胖子话音里也是一语懵逼。

“小哥怎么会在我房里?”吴邪问道。

“他是你房东啊,我以为你们私下联系过了,我还当你们旧情复燃我都没好意思多问。”胖子笑呵呵的说,不怎么当回事儿。

“房东?”吴邪惊讶道。

可能是吴邪声音有些高,外面的敲门声都顿了顿。

“吴邪,可以吃饭了。”门外传来张起灵的声音。

“哦,好,来了!”吴邪赶紧应道。

电话那头胖子听得一清二楚,笑着说道:“不是我事儿逼,天真啊,干脆趁着这功夫和小哥生米煮成熟饭算了,你本来也是为了他回来的不是。现在近水楼台,多好。”

“谁说我是为了小哥回来的!”吴邪急急压着声音反驳道。

“哟,别不承认,胖爷眼睛尖着呢。不是为了他回来,你这些年净跟胖爷打听小哥是在玩儿呢?”胖子无奈,这两人怎么别扭的让他着急,真是皇上不急那什么急!

“......”

吴邪叹了口气,看来这是掰扯不清了。

赶紧转移话题和胖子插科打诨了几句吴邪就挂了电话出去吃饭。

接受现实吧少年郎!

倒不是他害怕张起灵和张起灵共处一室。相反,多年的兄弟,就算分手,感情也是在的。但张起灵对他的影响很大,不可否认的,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喜欢着张起灵,甚至这七年里,他从没听过和胖子打听张起灵的一点一滴。

在离开的这些年里,他对张起灵的在意从没变过。

也正因为在意,所以才不想靠的太近。换句话说,吴邪怕自己把持不住。

对张起灵,他向来是把持不住的。

七年前是,现在......怕也是......

不过现在既然已经搬进来了,也不好说再搬出去。而且这房的位置实在是合适,上班合适,接下来要去谈的长期校企合作也很合适。

既然如此,就不折腾了。

虽然阴差阳错的和张起灵合居了,但两人除了在吴邪搬来那天见了一次,接下来的半个月里,从没碰上面过。

吴邪只能依靠在玄关的皮鞋和拖鞋来判断张起灵的存在,很多时候吴邪加班到凌晨回来,张起灵的皮鞋已经摆在玄关了,他的房间没透出光,吴邪判断他应该是睡了。早晨吴邪起来后,玄关的皮鞋早就不见了,张起灵已经去上班了。

两个合居了半个月的人,竟然只见过一面,这说出去都没人信。

不过吴邪觉得,这样也挺好。

虽然这次....他是为了张起灵回来的,但吴邪没想着再和张起灵发生些什么。

那明晃晃的七年,他们或许都无法轻易释怀。二来就算要发生些什么他也不确定张起灵现在对他又是什么心思。

成年人的身份,从不得他们的不体面。

目前对吴邪来说最重要是学校委派的校企合作项目。做成了这个项目,吴邪就算是在杭州打响名声了,接下来在B大买套房都指日可待了。

“吴老师,这次我们要同时和思邪解语两家公司谈,会不会难度太大?”行政主任问道。

吴邪随意翻翻手上的资料,思考半刻说道:“很难说。昨晚突然发到我手上的资料我只能尽力去消化,不过校长那边说这两家和我们合作的意向很大,你也不用太担心。”

自从吴邪了解到接手这些合作项目起,就知道和张起灵就职的思邪合作是迟早的事儿,只是不知道以目前张起灵的职位他们俩有没有机会碰到。

吴邪难免的有些期待,也有些紧张。

如果遇上张起灵,两人是不是有机会多见几面了。

“唉,都怪那新来的实习生,怎么把这么重要的事给忘了。我回头一定好好说说他!”行政主任是个急性子,在他这边造成的准备上的工作失误,他对吴邪也很抱歉。

过会儿行政主任好像想到些什么,又有些担心的对吴邪提醒道:“吴老师,我听外面都在传解语公司的老总特别喜欢在谈合作的酒局上把人灌醉,还喜欢....玩男人,你可要小心些。”

“今天那位老总也要去?”吴邪问道。

“本来是不去的,但是.....”行政老师有些吞吞吐吐,“但是听说我们学校派一位外国回来的帅气老师去谈,才....”

吴邪听明白了,合着是冲着他去的。

“谢谢,我会注意的。”吴邪道谢,拿着资料回了自己办公室。

因为这次算不上是正式见面谈合作,只是个意向沟通,这样的见面一般不会再双方工作室。本来吴邪是想着今天约在酒局上,毕竟酒桌上最好谈合作。但思邪公司说他们老板已经在茶楼定好位置了,所以今天是约在茶楼。

那位老总还能用茶把他灌醉不成。

这么想着,吴邪淡定了些。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么,一个大男人怕什么。

二十五岁的吴邪,一米八的大长腿不是盖的,加上本就白皙的皮肤,这些年为人的温和,偶尔的内敛和周身的书卷气。常常让吴邪受到别人的关注,在国外跟他搭讪的男男女女多的可怕。

只是吴邪的心早就被七年前的那一个人填的满满的,没有意思空隙。所以这些年来,他斩断桃花也是越来越熟练了。

午时三点,茶楼里。

吴邪和几位同事到包间里的时候,解语公司的人已经提前到了。

解语公司来了三个人,一个是主负责人,一个是律师,还有一个在包间里也带着墨镜脸上挂着让人不舒服似笑非笑的男人,应该就是行政主任说的那个老总了。

几人握手打招呼落座后,思邪公司的人也来了。

吴邪曾经无数次佩服过自己的直觉,他的每一次直觉总是特别巧合的八九不离十的实现。

而现在,他的直觉又一次认证了。

思邪来谈合作的人里,也有三人,而这三人里,有张起灵。

见张起灵进门,和吴邪同行的一位叫阿宁的女同事立即站起身来,迎上前去,“张总好,张总也亲自来了,我校真是荣幸之至啊。”

张起灵点点头,打着官腔和阿宁客气了几句。

在其他人客气寒暄的间隙,吴邪悄默默的问了阿宁,“这位张总是这次是的负责人?还是?”

阿宁按捺住激动的语气,有些惊讶问道:“不是吧吴老师,你真不知道张总是谁?!”

也不怪阿宁会这么激动,一个校企合作的项目,能让两个企业的最高位老总亲自现身来谈,足以看出这个项目的重要性。

“?”

“张总是思邪的老总啊,真没想到他能亲自来谈了!”喝了口水,继续说道“吴邪吴邪,我们要能把这次合作都搞定我们就真的发啦!!”

“!”吴邪已经自动屏蔽阿宁后面的话了,满脑子用来消化张起灵是思邪老总这句话。

难怪当初他听张起灵说他在思邪工作的时候,还觉得思邪不是足够容得下张起灵才华的地方。

合着是人家的公司,人家自己开的公司。

慢慢的吴邪淡定了,张起灵一直都是个很优秀的人,在哪里都能有他的一席之地,就算他才二十多岁,就算他是白手起家,有这样的成就好像在他身上也不足为奇。

吴邪作为校方主要负责人,起身主动给两方公司的人倒茶,倒到张起灵的时候,吴邪手抖了抖。

可能是茶壶太烫了。

张起灵伸手微微扶了一下。

放下茶壶后,吴邪只觉得被触碰到的地方皮肤都在微微发烫。

吴邪轻微晃晃脑袋,定了定神,这次合作案很重要,说什么都不能搞砸。

“齐总,张总,请先看一下我们大致方案计划。”吴邪把计划书递出去。

双方老总接过来后都没有看的意思,而是让助手看后大致总结一下。最后便是律师来查缺补漏其中的问题。

一时间,茶室里只剩下沙沙的翻页声。

两方助理业务能力都挺高的,很快就和自家老总总结完这份计划书。

吴邪喝着茶,隐隐观察着自己面前的两个合作方。

张起灵低敛着双眸,手指有以下没一下的敲着计划书的塑封面,看不出意向。

黑眼镜不同,他推了推放在他面前的计划书,笑着看向吴邪,说道“我很满意这份计划书,咱们校企合作是早晚的事儿,不过....签约的事儿也急不来。”黑眼镜喝了口茶,继续说道:“只是我现在还有些私人的事儿比较好奇,不知道吴老师能否为我解答。”

吴邪微微直起身,他也知道不会这么容易就谈成,笑着回答:“您说,我知无不言。”

黑眼镜扶了扶他挂在鼻梁上的眼镜,笑着问道“我比较好奇.....吴老师有对象了吗?”

——————————————

看来着篇文要短一点是很难了.....

差点忘了这个文。

最近《兄友弟恭》临近完结有点卡壳了,先写这个文好了.....

这是一篇专心谈恋爱的文,剧情为爱而生。

希望大家喜欢,爱你们!

来,推推我的瓶邪小短篇
还有我的瓶邪小长篇兄友弟恭 

爱你们❤️

评论(2)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