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

【瓶邪】《兄友弟恭》38(HE 架空 年上 甜文 伪骨科)

欢迎评论,感谢阅读。

————————————

第三十八章

“家属不能跟进来,在外面等着!”护士着急忙慌的说完这句话后手术室门已经闭上了。

门上开始亮起了‘手术中’的红灯。

吴邪没在继续站着,坐到了一旁的等待椅上。

“小邪,他不会有事的,你.....别怕,别多想。”解雨臣说道。

房屋倒塌后,不知是不幸还是万幸,因为这次任务一直在外面等待支援的医护车还没走,加之外头已经押着不少犯罪人员出去的警员,开始着手救援工作。

所幸房屋倒塌的情况并不算特别严重,很多人都只是受了些皮外伤,除了黑瞎子左臂骨折,还有张起灵吐了血。

而这次的罪魁祸首汪藏海,在房屋的废墟中,却消失了踪迹。或许是他用了别的方法逃脱,现在警方还在搜寻。

“我没事,别担心。小花,你先去看看黑瞎子吧,他那手......蛮严重的。”吴邪说道。他的脸面上沾着灰尘,只看得出疲惫,倒真没看得出其他的情绪。

解雨臣稍稍放心,点点头往骨科走去。

黑瞎子的左臂肱骨断裂,是因为当时眼看着他们身边的壁橱就要倒下了,解雨臣下意识的就想去给他挡,可比起手上功夫,还是黑瞎子更占优势些。当即就直接把解雨臣护在了身下。

看解雨臣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后,吴邪舒了口气。

现在谁都不轻松,自己没必要让解雨臣有加一层担。

解雨臣和黑瞎子为了这事儿又是出人出力又是受伤骨折的。老爸也是,虽然只受了轻伤,现在在科室包扎,但之前那样的被动出柜,还不知道要怎么和老爸谈。

吴邪看着自己手心上的血迹,还有衣服上紧紧贴着他的皮肤的那些血迹。

这些都是现在在手术室里的那个男人留下的。

他现在是不是特别痛?

一定是的,那么重那么大一面墙就这么砸下来,张起灵也是有血有肉的人,怎么会不痛。

如果自己当时能反应快点,不是被张起灵抱在怀里,而是在墙砸下来的时候趴到他背上就好了。那现在痛的人就可以不是张起灵了.....

“小邪,我带医生来给你看看哪里有伤。”

吴邪闻言抬头,看到已经包扎好的的吴一穷走来,身边还带了一名医生。

其实在刚到医院那会儿就应该所有人员都安排检查的,可张起灵受了那么重的伤,吴邪怎么肯离开,现在也硬是守在手术室门口不肯走的。

而且,张起灵把他护的很好,除了一点石子擦过的皮肉伤,根本连需要包扎的地方都没有。

医生给吴邪大致检查了一下,确认没事后,只让护士给吴邪几处皮外伤简单消毒处理一下。

医生护士走后,手术室的门口外等待椅上只坐着吴邪和吴一穷。

走廊很静,甚至连走动的人都很少。

吴邪先开口打破了沉默,“爸,我记得我哥在这边有座小洋房,我有密码,您要不先去休息一下?”

“不用,我在这里陪你等。”吴一穷拒绝了。

张起灵是他们吴家的大恩人,在十年前接下吴邪,拥护十年,十年后为吴邪挡伤。

可报恩可以,他从没想过还要把儿子也送出去啊。

“小邪,你和张族长....你们是怎么回事儿?”吴一穷问的很谨慎,毕竟现在人还在手术室里躺着生死未卜,吴邪又是一脸反而让人担心的冷静,他不敢在刺激到吴邪。

“爸,汪藏海说的是真的。我....我喜欢他。”吴邪低声说道,他现在不在畏惧吴一穷的态度了。虽然老爸的态度很重要,但无论老爸接受与否,他也不会改。

而且,好像现在在老爸面前说清了自己和哥哥的关系就可以让那里面的人和外面多一点联系,就会不舍得离开。

吴一穷对吴邪的直白有些惊讶,毕竟这可不是小事,他还以为吴邪会辩解掩饰一下,可吴邪却直接就承认了。

“小邪,你听爸说,你还小,你可能只是暂时没认清自己的感情。”吴一穷点燃一根烟,在嘴里叼着,“这些年是爸爸妈妈对不起你,或许你只是太依赖他,才会觉得这是喜欢。”

吴一穷尽量用可观冷静的话语去和吴邪谈。

吴邪摇摇头,站了起来,哚哚有些酸麻的腿,看向吴一穷说道:“爸,我已经二十了,不是小孩子了,我分得依赖和喜欢。”

“爸,我知道这种事情你一时间不能接受,但我真的....我真的做不到不继续喜欢他。”

吴一穷没再说话,低头有一口每一口的抽着烟,吴邪看到了他鬓角的白发,莫名心里有些酸。老爸这些年,也不容易。

吴邪蹲下身,双手放在吴一穷膝盖上,仰头看向吴一穷的眼睛,说道:“爸,对不起,是儿子不孝。”

吴一穷面上平静心里却是波涛汹涌着,他发觉,吴邪真的长大了,不是十年前那个会在他面前撒娇的糯米团子了。

儿子的眼里满是渴求,吴一穷心有不忍,但还是问出:“我不会同意你们是这样的关系,你要怎么选?”

“.......”要挂念了十年的父母还是深深喜爱着的男人,这问题和我和你妈掉进水里你先救谁差不了多少。

“爸,我不会选的。”吴邪顿了顿,很坚定说道:“您和妈不同意,我也不会放弃他的,但我也会孝顺你们,进吴氏也好回吴家也行,什么都可以,只是一点,我绝对不会离开他的。”

吴一穷听明白了,儿子这是在跟他谈条件。只要能让他和张起灵在一起,他什么都愿意做。

吴一穷叹了口气,知道事情可能早就没有回旋的余地了。罢了,这十年他们没管过吴邪,现在又有什么资格来要求他该做什么呢。

但,他也是在不能全部接受。吴一穷认为还是要等张起灵醒来,好好跟他谈谈。成年人之间用最体面的方式解决问题,这样最好。

“小邪,爸不是不能接受同性之间的感情,我在外国这些年,什么没见过。爸是怕这个社会不能接受你们啊。”

听老爸这么说,吴邪当即就放心了,老爸这是一脚踏进同意的池子里了。“这个社会包容性会越来越大的,没事的爸。”吴邪说完看见老爸还是皱着眉头,想想又补充道:“您别担心我们,实在不行我们出国生活....”

“你敢!我和你妈好不容易回来了你又要出去,像怎么回事儿!”吴一穷瞪眉说道,“这事情以后再说,现在等张族长康复再是第一要紧事。”

吴邪笑笑,心情放松了不少,他从不指望过老爸能一下子就接受这件事,但现在看来老爸是松口了。他看向还在亮着红灯的‘手术中’,心里想着:

张起灵,我出柜快成功了,可能还缺你的临门一脚,所以你要赶紧出来,我还要带你回家,带你见公公婆婆。

约莫又过了一个小时,手术室里出来了一名医生,翻着铁夹子问道:“谁是张起灵家属,张起灵家属在不在?”

“在,在的,我是他弟弟。”吴邪赶紧跑上前去,问道:“怎么样了医生?”

“病人目前因肺脏破裂严重,失血多过。”医生说道,“在手术室里观察一会儿后我们会送他去ICU。他的情况不是很乐观,要是在送来晚一步,怕是在世华佗也没用了。”

吴邪只是听了前半句话腿都快软了,看医生要走,着急忙慌抓住医生的袖子,“医生,我什么时候能见见我哥?”

医生看多了着急的家属,也理解他们的心情,没有怪罪吴邪的无礼,耐心答道:“最快安排见面也要凌晨,你先回家收拾点你哥住院要用的东西来吧。”医生看着少年胸襟前的一大遍血红,又说道:“你也换身衣服,收拾下自己,好照顾你哥哥。”

吴邪赶紧跟医生道谢后,出了医院。

解雨臣发来信息告诉他一行人已经住进张起灵名下现在是他名下的别墅里了。

吴邪随便在医院附近找了家宾馆洗澡换衣服,顺便买了点衣服和张起灵可能要用到的东西。

等真正见到张起灵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清晨了。

吴邪穿着宽大的隔离服,却依旧不能真正靠近张起灵,他只能站在离张起灵有两米远的防护窗外,静静的看着那个男人。

医生告诉他,手术很成功,现在只要张起灵在十天内能醒过来,就可以转回普通病房好好休养。但如果十天内还没醒来,就很危险了,很可能会因为身体的保护机制进入假死状态。而在十天内醒过来的几率却是百分之五十。换句话说,醒不醒的过来这就全靠病人个人对生的意志了。

男人额头上有一块贴着纱布,手臂上也有不少伤痕,最触目惊心的是他胸口的手术痕迹。

吴邪看不下去,却不舍得走开。他的手掌隔着玻璃,贴在玻璃上,仿佛这样能抚摸到张起灵的脸。

“哥,不要睡太久了,我想抱抱你,可是我不能进去。”

“哥,我还没把老爸彻底搞定,你不要只想着坐享其成啊。”

“哥,小花今天竟然直接在我面前和黑瞎子亲来亲去,等你醒来我一定去教训他们。”

“哥,我想你了....”

日复一日又一日。

病人在ICU家属是不能在医院陪床的,但吴邪还是一天除了短暂的四个小时的睡眠其他时候都在医院里守着。

他什么也不做,就坐在ICU病房外头,到了探看时间就能穿着隔离服进去看一眼张起灵,隔着防护窗和张起灵说几句话。

张家吴家的其他人已经回了杭州,吴一穷和解雨臣黑瞎子三人还留在别墅里住着。吴一穷不放心儿子,解雨臣则是因为黑瞎子手上而且平日忙得脚不着地的两人好不容易能忙里偷闲,能留在这里顺便帮上点忙。

第八日,解雨臣和黑瞎子带着外卖一来到医院,就看到呆呆坐着发呆的吴邪,整个人是肉眼可见的憔悴。

解雨臣实在忍不住了,这几天吴邪一直都是这样,虽然情绪正常,但解雨臣总能从他的身上感受到一股死气沉沉。

十日之期越来越近,无形中所有人渴望张起灵醒来的压力越来越重。可谁的压力,还能有吴邪的压力大呢。

暴风雨前总是宁静的岁月静好。

他真怕吴邪会崩溃。

“小邪,别守着了,他醒了医生肯定是第一时间通知你的,现在你这样守着也没用啊。”

吴邪摇摇头,“没事,我不累。”

“小邪....”解雨臣还想开口继续劝,却发现吴邪又开始发呆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黑瞎子揽住解雨臣往自己身边带了带,“别劝了,这种事没有感同身受是不会理解的,我们陪着就是了。”

黑瞎子说的在理。世界上从没有什么感同身受,棍子不打在自己身上,怎么可能知道有多疼。

“黑瞎子,”吴邪突然轻轻喊了声,黑瞎子转头看向他,吴邪继续说道:“你是我哥最好的朋友,你多少也能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你说,他是不是觉得太累了,才不愿意醒过来啊?”

黑瞎子闻言,似笑非笑的表情没了,取而代之的是紧蹙的眉头,心里不好的预感不断发酵。

吴邪继续说道:“是挺累的,在张家谁都在逼他,张家外的人还想害他。”

“不过没关系,他想怎样我都可以陪着他。”吴邪说完,还没等黑瞎子回应,就有人来通知探视时间到了。

吴邪赶紧起身去准备。

在外揽着解雨臣的黑瞎子苦笑一声,心叹:“完了,哑巴你在不醒,你家小朋友真的要出大事儿了。”

ICU内。

张起灵周身的伤口都有一定程度的愈合,人看起来也没再那么狼狈残喘的样子。

吴邪额头抵着防护窗,想尽量靠张起灵近些,接着又开始说起今天的一些事儿。

“哥,医生说你现在体征状态特别好,而且伤口恢复的还能漂亮。”

“哥.....”

......

吴邪说了许多,有些口干舌燥。

他静了静,转了个身,靠在防护窗上,嘴里喃喃道:“哥,你要是觉得太累了,不要考虑我,不用一定醒来。醒不来我会去陪你的,都一样的......”

ICU外,换好防护服的吴一穷停下了脚步,静静听着少年得不到回应的自言自语。

他的儿子,已经栽的这么深了,可怎么办才好啊?

——————————————————

我没啥医学的专业知识啊,都是百度的一些细节。

这是个甜文,别担心......

我是觉得张哥都这么惨了,就别在被吴父吴母为难了。所以不想写太多吴父吴母反对的情节。

让他们出柜顺利点好了。

评论(4)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