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

【瓶邪】《兄友弟恭》32(HE 架空 伪骨科 年上 )

欢迎评论,感谢阅读。

————————————

第三十二章

自打回杭州后,吴邪自己回过吴家几次。

他二叔三叔在本家,吴家只有吴一穷和吴母。

吴邪陪着老爸老妈聊聊天吃吃饭,但没一次留下过夜。

张起灵整天忙的不知道在干什么,几乎不见踪影,不过只要男人能好好照顾自己,吴邪也懒得管他多么疯狂工作了。

是他吴邪自己选的人,还能怎么着,宠着呗。

而且现在他有了更引起他注意的事儿——老爸好像开始对他和张起灵之间有些察觉了。

起因是前几天他应老爸老妈召唤,回家吃了顿饭。

吃完饭吴邪陪着吴父吴母聊了会天,吴一穷有意无意的提起他现在都是可以交女朋友的年纪了。

吴邪打着哈哈过去,没有正面回应。

这天吴邪在家闲着无聊,张起灵在公司谈个挺重要的案子,吴邪也不想去打扰他。跟张起灵打了声招呼就去老爸老妈那里吃晚饭了。

晚饭过后,吴邪就准备去接张起灵下班,要跟老爸老妈道别的时候,吴一穷把他叫进书房。

书房里。

吴一穷看着自己儿子进来的时候没说两句就看一下手机,皱眉问道:“要去接张族长下班?”

“啊?”吴邪听话把头抬起来,顺手给张起灵发了条让他自己先回去的消息,“没,我让他先回去。”随即按暗手机屏幕,看向吴一穷,端正坐好,“爸,你说。”

“小邪,你学的是经济管理吧,”吴一穷喝了口茶,旁敲侧击道:“想好什么时候开始到公司实习了吗?”吴一穷这话没给吴邪选择其他的机会,直接就定了吴氏。

“还没想好,”吴邪想了想,实话实说:“爸,我现在还不想进吴氏。”

“嗯?为什么?”吴一穷的眉头皱的更紧。

“我想去别的地方多历练历练。”

“那就再打算打算,也不急。”吴一穷说完自顾自的喝着茶,看似没有继续下一个话题的打算。

吴邪被他老爸吊的难受,他知道吴一穷绝对不只是为了和他说这一件事儿。

房门响动,吴母端了盘芒果进来,看着父子俩说道:“先吃点水果。小邪,现在都这么晚了,要不就不回去了,今晚在这睡?”

吴邪发现,他老妈问的有些小心翼翼,眼神里满是期望。

老妈的表现让吴邪有些为难。

末了吴邪还是狠下心拒绝了,“不了,我什么都没带,有些不方便。”

有些事情,一但有了一次例外,那么以前的自然而然也可能会变得不正当。就像现在,明明是自己父母的家,但一直没回来住。如果现在住了一次,那张起灵那里就不在是家了,他们一家三口才是一个家了。

“小邪,你....张族长平时忙吗?”吴一穷问道。

或许是缺失了儿子太多成长,从没和儿子促膝长谈过,夫妇俩发现彼此都无法自然而然的对他们唯一的孩子提出要求,吴一穷更是无法直接问出自己内心的疑惑。

吴邪听这话奇怪的看了眼老爸,又看了眼老妈,一人眼神闪烁一人满眼不舍。

吴邪心中了然。他爸妈可不是普通人家的父母,能随便糊弄。或许是多少看出了自己和张起灵相处间的不同,只是不知道他们猜到哪个程度了。

尽管如此,吴邪可没有不打自招的习惯。

“还成吧,最近有个项目蛮重要的。”吴邪随意的插着芒果送入口中。

“张族长平时都让你知道张氏的业务?”吴一穷问道。

“多少知道些,他会顺便教我一些做生意的门道。”吴邪皱着眉,这样聊天真有些累人,“爸妈,你们还是直接说吧,跟自己儿子这么客气干什么。”

二老被吴邪的一句‘跟自己儿子这么客气干什么’暖了心扉,也越发觉得自己对不起孩子太多。

“小邪,爸妈这些年把你一个人扔在国内,这些年是爸妈对不起你啊。”吴一穷说道,带着岁月冲洗的眼神里充满了愧疚。

“别这么说,我明白你们不容易的,”吴邪有些慌张,没想到老爸会突然这么说,赶紧安慰道:“再说我也不是一个人,这不还有我哥吗?”

这话一出,吴父就变了脸色,吴母直接坐到吴邪身边,握住了吴邪的手说道:“小邪,回家跟爸爸妈妈住吧。我们现在也回来了,不好一直麻烦张族长了。”

“妈,我....”

没想好的措辞被客厅的敲门声打断,吴邪暗自松了口气。

吴母起身去开门,不久,领着一个人也进了书房。

“哥?”看到来人,吴邪有些惊讶。

张起灵点点头,也在吴邪另一旁坐了下来。

“你不是先回家了?”吴邪问着,顺手帮他哥捋平衬衫领头的几丝褶皱,样子自然又亲密。

“顺便来接你,晚上不好叫车。”张起灵回答着,微微抬起头配合吴邪的动作。

吴一穷看着两人的动作,心头只觉得事情越来越大,已经不是他能掌控的程度了。但这些年在外为吴家拼搏一口气也不是白经历的。

既然掌控不了就把情况彻底抹去。

“小邪,你陪妈妈去在切个西瓜来。”吴一穷开口,言外之意很明显,他有些不想吴邪知道的事要单独和张起灵说。

吴邪有些直觉上的担心,但也不是不懂事儿的。应了一声,如善从流起身跟吴母出去,起身的时候悄摸摸和张起灵捏了下手指。

厨房里。

吴邪接过吴母手里的水果刀,慢悠悠切着西瓜,随意的和吴母扯东扯西:“妈,我前段时间碰见老痒了,真是变了好多。”

“长大了都是会变得,不过在妈眼里,你还是什么都没变。”吴母看着自己一米八的儿子,越看越满意。

吴邪乐呵呵的,开始问起吴家一些长辈的近况。

书房里一直没啥动静。

厨房里两人聊着天,没多久一盘西瓜已经切好了。吴邪低着眼眸,一边清洗着沾满西瓜汁的水果刀,一边想着老妈刚刚说三叔不肯结婚被族里长辈逼婚的事儿。

抬头问道:“妈,你觉得一个人结不结婚重要不?”

“.......怎么这么问?”吴母迟疑了下才反问道。

“随便问问。”吴邪擦拭着水果刀,心里却如擂鼓般。

从刚刚到现在,老妈只是想让他留在身边,住在她身边,吴邪摸不明白他老妈的态度。

吴母想了想,随即望向吴邪的眼里充满了温柔,“在妈这代人眼里,婚姻是很重要的,婚姻是两个相爱的人最好的见证,是一段关系很好的延续。不然妈妈也不会和你爸爸结婚了。”

吴邪越听越绝望,看来他这柜一时之间是有些难出了。

“不过这只是在妈这里,小邪只要有了喜欢的女孩子,两人能安安稳稳过日子,妈妈不会强迫你结婚的。毕竟你们小年轻现在是不是有什么不婚主义?”吴母笑着说道。

吴邪点点头笑了笑,乐呵呵打趣道:“妈紧跟潮流啊。”

这算不算峰回路转柳暗花明?

他的柜门好像稍微开了一点点缝儿。

说话间张起灵已经从书房出来了,吴邪往张起灵身后探了探,没看到他老爸。

“吴姨,我们就先回去了,你早点休息。”张起灵对吴母说道。

吴母温婉笑着回答:“嗯,路上小心。”

张起灵无视吴邪询问的眼神,说道:“吴邪,去跟吴叔说声,回家了。”

“哦。”吴邪仔细观察着张起灵的神色,实在看不出喜怒哀乐,只得大声喊了声“爸,我先回去了,您早点休息啊!”

吴一穷在书房里应了一声。

回去路上,吴邪一直在思考他老爸现在到底知道了些什么?

想要他来做些什么?

老爸和他哥在书房里聊了一盘西瓜的天,他们说了些什么?

老妈是不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可惜这些问题吴邪通通无法想明白。每当他思考到一处关键时,总会发觉有另一处出现问题。

思考间,两人回到家门玄关前。

吴邪脱下运动鞋,但没穿上拖鞋,就站着等张起灵换好鞋。

张起灵注意到吴邪的眼神,直起腰向男孩看去,眼神询问。

“哥,背我。”吴邪说着伸出双手,等张起灵动作。

张起灵失笑,不知道吴邪这是要搞哪出,但还是听话转过身。吴邪向前蹦上男人结实的后背,命令道:“转转。”

张起灵依旧听话的背着作妖的男孩在客厅里转圈圈。

“哥,你和我爸聊了什么啊?”吴邪想了一路,他哥和老爸,除了他的事儿也聊不了什么才是,要是聊公司的事情根本没必要把他打发出去切西瓜。既然关于自己,那也就有理由知道了。

“吴叔想你在吴氏实习,回吴家住。”张起灵实话实说,吴一穷一开始和他确实在聊这些,却不全是这些。

“我知道了,我爸是让你来劝我的吗?”吴邪拍拍张起灵,示意男人让自己下来。

张起灵没放,走到沙发边才把人放到沙发上,眼神却没有直视吴邪,“你想要我劝你吗?”

“你会劝我吗?”吴邪反问,语气中沾染上一丝执拗。

“......”张起灵没出声。

坐在沙发上的两人中间隔着一个抱枕,就像此时此刻好像隔着一堵墙般的气氛。

吴邪把碍眼抱枕扔到了地毯上,直接跨坐到男人腿上,挑起张起灵的下巴,逼着两人相视,正色询问道:“你会不会劝我?”

张起灵随手将手搭在男孩腰上,耐心说道:“过不了多久公司会有些动荡,你在我身边不算安全,你.....”

“我什么,你想说我回到我爸妈那边会很安全是吗?”吴邪莫名的冒出一些火气。张起灵什么意思?合着就他一个人在自作多情?

“嗯”张起灵低低应着。他知道这么做吴邪肯定会生气,他也舍不得和吴邪分开,只是现在好像只有吴家才能全心全意保护他呵护在心口上的人。

解子扬已经有动作了,旺藏海那边现在不断收到张氏的内部消息,不久后张起灵需要带着张海客等这些他在张家重要的心腹去到旺藏海那边,彻底把现在焦灼的局面解开。吴邪留在张家,留在他身边,在他离开的这段时间里只会危险重重风波不断。

吴邪依旧坐在张起灵身上,手指划过男人轮廓清晰的脸庞,牵起嘴角笑着说道:“好啊,那我就听你劝。”

随着男孩的笑,刚刚还在剑拔弩张的气氛瞬间偃旗息鼓。只是空气冰冷的很,窗口溜进来风吹得人生疼。

吴邪转身从张起灵身上起开,站起身走上楼。

站在楼梯上,吴邪转过身回望张起灵一直注视着自己后背的视线,轻声说了句什么,转回去没在回头。

张起灵听到,男孩对他说:“哥,我有些难过。”

————————————————

老张把小吴惹生气了.....

嘻嘻嘻嘻嘻嘻

最近更文时间太不稳定了。在此鞠躬,抱歉大家!

评论(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