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

【瓶邪】《圆》(HE 破镜重圆 架空)(一)

相识七年,分别七年。 

七年前“你做老板,我给你打工”

七年后“老板,我做老板娘就好了。”

欢迎评论,感谢阅读。

————————————————

一、

吴邪拖着行李箱看到那棵熟悉的梨花树时,才觉得真实。

他回国了。

十八岁一高中毕业,孤身一人和一只行李箱出了国,放下了国内所有。

家庭,生活,还有那个人。

今年吴邪二十五,距离十八岁已经过去七年了。

国内这七年变化真大,以前他家还算是郊区,现在摇身一变成了经济开发区。除了门口那棵梨花树,其他的好像都没了,都变了。

手机里传来胖子的消息,说晚上八点的聚会。

那群高中同学听说了他回来了,就说聚一聚。其实大家现在都工作忙,聚会也变成了很合适的社交,每个人都带着目的性。吴邪也不在乎,目的性就目的性吧,他也刚回国,是要慢慢适应一下国内的人情社会。

不知道今晚他记得的人有几个,吴邪想。

.

晚上八点。

包厢内老同学陆陆续续到来。

人还是挺齐的。

胖子作为班长,忙前忙后的招呼人上菜入座,都没来得及管吴邪这边。

吴邪也没闲着,和几位快要记不清名字的老同学寒暄着。

有个以前校草级别的同学,现在已经有了啤酒肚。有个以前抠搜的出门的同学,现在带着大黄金的劳力士,跟胖子说今晚他买单。有个以前还不到吴邪肩膀的同学,现在长得比吴邪还高一个头。

人的变化真的大啊,吴邪感叹。

饭菜酒肉上桌,饭局开始。

既然饭局是以欢迎吴邪回国的名义办的,自然就少不了针对吴邪的一轮劝酒。

吴邪没推,一个一个接下来了。

胖子看的眼都呆了。

“天真你可以呀,国外这些年酒量大增啊!”

吴邪笑笑,给已经喝的有些红了脸的胖子满了一杯,“胖爷,这几年国内多亏有你照顾,兄弟这杯敬你了。”说完仰头喝了手里的酒。

在国外的时候,吴邪的大学导师是个和蔼的老教授,什么都好,还特别好中国白酒这一口。吴邪又是华人,这些年没少陪着老教授喝,酒量都从以前的一杯倒练成了现在的气定神闲,脸都没红。

“吴邪,现在回国准备往那方面发展啊?”一位女同学问。吴邪记得这个是以前坐在他后面总是很腼腆的那个女同学。

“害,哪有什么发展啊,就安稳当个人民教师就好了。”吴邪回答。

“不能吧,你一个外国进修过的大博士生就回来当人民教师啊?”那位同学一脸的震惊,不相信。

“人民教师咋啦,我们人民教师才是最光荣的。”人民教师王胖子听到,不满了,回怼道。

“是是是,我的错我的错,自罚一杯,班长大人别生气。”女同学道歉着豪爽的干了手中那杯酒。

王胖子呵呵笑过。

这时包厢门打开。

吴邪以为是胖子刚刚加点的西湖醋鱼到了。

到的还真是端着西湖醋鱼的服务员,以及站在服务员身后的张起灵。

现在包厢里就吴邪和王胖子中间留了个位,还真不是特地为谁留的,就只是有个没坐满的位置。

张起灵自然而然的走过去坐下来。

吴邪笑着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垂在一旁的手搭到了自己腿上,狠狠捏了一把。

“好久不见。”张起灵态度有些冷淡,回答带着客气礼貌。

“小哥,这迟到了这么久,必须自罚三杯啊!”胖子开始张罗着给张起灵倒酒。其他人也纷纷起哄。

张起灵没推辞,起身抱歉,连着饮了这三杯酒,豪爽得很,脸不红,心不知道跳没跳。

七年前的张起灵可是比吴邪还没酒量的人,吴邪觉得自己到满头白发的时候都还是会记得他高二和张起灵刚在一起那会儿,他骗张起灵喝了几口啤酒,这人就醉了。

今天的张起灵,西装革履,成熟稳重,是一身上海陆家嘴那的商业精英人士模样,早就没了以前高中时候的年轻青涩。

还真是时过境迁,物是人非啊。

张起灵是吴邪的初恋。

他们两个的分手,没有第三者插足,没有背叛,就是到了人生的岔路口,就那么走散了。

吴邪有些唏嘘。他们之间五年兄弟两年爱情,和他离开的时间一样,也是七年。

真巧。

“小哥,我以为你还和以前一样不参加呢,这吴邪回来就是不一样哈!”吴邪不远处的一个同学说道。

这位同学以前在班上的时候就没眼力见,现在还是,这还是有人没变的。

“就是啊,我之前班聚会也叫过小哥,小哥就没来过,你看好兄弟就是不一样啊!”副班长应和着。

他们在一起厮混太久,所以在高二那年开始谈恋爱的时候,除了他俩的好哥们胖子外,根本就没人发现,还只当他俩兄弟情时常爆表。

“说啥呢,明明是胖爷出马,我叫我们小哥来我们小哥能不来吗?”胖子笑呵呵的说道。

吴邪面不改色的吃着碗里的桂花年糕,心却有些波澜。

张起灵以前都不参加?这次胖子怎么把人叫出来的?还是说真的是为了他?

“吴邪别顾着吃啊,刚刚没问完呢,人民教师准备在哪当啊?”女同学问道。

“A大。”吴邪转头回答,没能看到坐在身旁张起灵抓紧酒杯的手。

“可以啊,最高学府啊,大才子就是不一样。”那位同学打趣笑道。

吴邪客气应了几句,又和另一个在税务局工作的同学聊了起来。

饭局过半,接近尾声。

吴邪喝的有些微醺了,起身出了包厢,准备去阳台抽根烟,吹吹风清醒清醒。

阳台上风有些凉。

其实从张起灵出现一直到现在,吴邪都缓不过一股劲儿来。不得不承认初恋的威力,就算过了七年,那个男人对他的影响始终没变过。

“喝醉了?”

吴邪身后突然传来的声音,熟悉又陌生。是张起灵。

看张起灵走到身边,吴邪摇摇头,回答“没,就出来透透气。”

张起灵点点头没再说话。

阳台是个大露台,除了他俩还有不少男女在。

“A大定下了?”张起灵抽完一跟烟,问道。

“嗯,”吴邪很想和张起灵多说点什么,不想他俩像现在这样有些气氛尴尬,“小哥,现在在哪工作?”

“思邪。”

思邪公司是这些年国内编程公司市场上的一匹黑马,仅凭着五年的时间在编程市场上闯出了一片天地,现在在国内的位置,算得上是不可撼动的。

吴邪有些意外,但又好像在意料之中,张起灵很优秀,他一直都知道,但没想到张起灵会甘心趋于一个国内的编程公司。思邪虽好,但却不是能够容下张起灵的地方。

“思邪挺好的,就是没想到你会真的去做编程。”吴邪实话实说。以前他们三人都商量过以后要做什么,胖子说他就想赚大钱,可现在做了一名勤勤恳恳工资不算高的人民教师。吴邪说以后想当老板,现在回国后去了A大教编程。

当时张起灵说了什么呢?吴邪记得,当时张起灵没表态,晚上回宿舍路上吴邪又问了他,他说:“等你做了老板,我给你打工。”

“为什么?”别人或许没听懂,但吴邪知道,张起灵是在问他为什么没想到。

“就....”吴邪不懂该怎么说,只能笑笑说道:“有些意外。”

一时无话。

露台上人走得差不多,就剩一对男女。男人一直摩挲着女人的腰,耳鬓厮磨,看不出情只有很明显的欲。女人半推半就,嘴里发出娇喘,不知道是不敢拒绝还是情趣。

“现在住哪?”张起灵一根烟抽完,问道。

“以前....那里”吴邪顿了顿,补充道“我们之前住的那里。”

他现在住的地方,是以前高中时候,他和张起灵的小窝,是吴老狗吴邪爷爷留给他们的。不知道张起灵还记不记得,或者已经不想记得了。

张起灵听到这回答点烟的手停了下来,眉头皱的很明显,“那里离A大有些远。”

“嗯,再找地方准备搬了。”吴邪回答,心想原来他还记得。

“需要帮忙吗?”张起灵问。

“谢了,我先自己找找。”吴邪拒绝了。他们是很好的兄弟,但也曾是恋人,那七年就明晃晃摆在他们面前。吴邪现在还做不到毫无介意的和张起灵相处,尽管这样拒绝的有些不留情面。

张起灵没再说什么,灭了烟,离开。

露台上那对男女已经开始旁若无人的纠缠深吻了,男人的手顺着女人的衣下摆往里伸。

风有些大,吴邪也有些待不下去,不明白怎么公众场合还会有人这样肆无忌惮。灭了烟,回了包厢。

还没进包厢就听见了里头有人感叹着“想当年你们三个那可是风云人物啊,迷倒我们多少女生。你们现在感情也还这么好,真不容易。”

然后听见胖子大笑道:“那是,我们三个那可是叩头拜把子的交情。”

当年吴邪张起灵和王胖子确实是他们学校出了名的铁三角。先不说吴邪清新脱俗小郎君,出水芙蓉弱官人般温润如玉的长相,张起灵也是一副高岭之花,淡然妖治的容貌,胖子又极会打交道,跟谁都混的来,最重要他们仨都是实打实的学霸。这样一传十十传百的,他们铁三角在当时算是无人不知了。

吴邪有点想笑,不知道现在里面的那些老同学如果知道他们三个里面有两个曾经自产自销过,会是怎么样惊讶的场景。

.

自那日聚会后,吴邪没在和张起灵见面。

吴邪天天忙着和一个要离职的老师交接学校的工作,忙着下班后找离学校近的房子,忙着适应国内的生活节奏。

只是奈何A大附近实在是寸土寸金,整整半年时间吴邪都没找到能买能租的房子,现在他的时间紧的挤不出一滴水。无奈之下,吴邪只能打电话去跟胖子求助。

吴邪真心觉得胖子这朵苏杭交际花真不是白叫的,还不到半个月的功夫就给吴邪找到了合适的套间。

不过是个合租房。

吴邪也无所谓,反正他整天泡在学校,只是需要一个离学校近点的休息处罢了。最近学校有了和校外公司合作搞编程大赛的意思,他就更没时间在家了。估计他和他的合租房东也见不到几面。

稍微收拾收拾,下午吴邪就搬了过去。

胖子还真是靠谱,房子是在高档小区,安保物业都挺不错。吴邪按着和房东发来的地址自己拖着行李箱找去。

进到套间里,吴邪放心了不少。套间里都是些单调的摆设,虽然摆设都看得出价格昂贵,却没太多生活气息,估计那位素未谋面的土豪房东也是个大忙人。既然都见不到几面,那估计生活不用磨合也不会有什么摩擦了。

套间是四室两厅的格局,吴邪都有些想不通为什么这样的高档小区,这样格局的好套间,买得起的业主应该非富即贵才是,怎么还需要找合租。

不过这都与他无关。

吴邪收拾好东西后,天都黑了。吴邪瘫在客厅沙发上等着刚刚点的外卖。

等着等着,睡着了。

吴邪再醒来的时候,身上盖了张小毛毯,客厅里只开了一盏小夜灯,厨房那边倒是开着灯,有人在里面忙着。

应该是那个合租房东。

吴邪起身,拿着毯子准备去和未来可能要长期相处的室友打声招呼顺便道个谢。

厨房里,一个高大的男人围着围裙,好像在煲汤。

“您好,我是吴邪,谢谢您的......小哥??”

男人听声转过身来,手里还拿着汤勺,这可不就是张起灵吗。

——————————————————

虽然是个短篇,但今天肯定发不完了。

因为后面好多都还没写哈哈哈哈

最近忙的呀,兄友弟恭再放放。

评论(3)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